2017喻文州生日喻王24H企划

爱生活,爱喻王

【7H喻王】王记烤鸡架

7H!萌萌的一篇烤鸡店的纯爱故事x!结尾2333333感谢太太!

三七猹:

要说这夜市的小吃,天南海北五花八门应有尽有,一条街吃下去便尝遍了南北的美食,而这其中最有名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,就是那家《王记烤鸡架》了。

这家店的生意一天到晚红红火火,到了夜里最是热闹,来买鸡的新老顾客排成一条长龙,烤鸡味香飘十里。店主只自己一个人做鸡,手速却非人般得快,切鸡的动作迅速漂亮,顾客排队看着给叫好,按着店里的规矩顾客每人最多只能要两只鸡架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家生意的红火,要是再来一瓶冰镇啤酒,那在这夏夜里可是惬意闲适得神仙也换不来。

后来店主收了一个小学徒,这个小学徒还是个大学生,长得脆生,名叫高英杰。然而站在脆生生的小青年身后知道他烤鸡的店主——他的真容却无人见过,连名字都不知道,大家都叫他王师傅。在所有人眼里,王师傅总是带个一次性口罩,稍长的刘海遮住一半的眼睛,口罩绝不摘下来,唯有听着他的声音觉得这应该是个长相正气的青年。一些年轻的女顾客猜测王师傅应该是个帅哥。

对此见过真容的高英杰表示,王师傅长得挺帅的。

在众多顾客中有一名男子给高英杰印象深刻,这个人长得清秀,起码能驾驭得了中分发型的人颜值不低,该男子隔两天就来排队买鸡,然后坐在店里拿出自带的饭盒两盒红苹果挨到打烊,得店主催了才会走。

“这位顾客,我们要打烊了……”高英杰拘谨地把盘子收回来,坐在桌前的男子抽了张面巾纸擦试嘴角的油渍,笑盈盈问他:“王师傅不在啊?”

王杰希应声出来,看了看坐在那儿的顾客无奈地说道:“这位顾客,我们关门了。”

“我马上就走。”说话的人不紧不慢地站起来,从钱包抽出来一张粉红的毛爷爷,王杰希掏出来钱包准备找钱,对方动作迅速地扫了一眼,有些意外地看见了同一所学校的食堂饭卡。

“王师傅,你是T大的学生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大几啊,哪个系的?”

“中文系,我在读研。”

“我是历史系的,喻文州。”

王杰希听说过这个名字,他曾偶然在校刊上读到一篇喻文州写的文章,彼时就对作者产生了兴趣,想也许以后会有机会见一见,喻文州应该是个怎样幽默风趣的人。如今这个经常光顾却坐那儿一天还要撵的人竟然是喻文州。

喻文州感受王杰希在打量自己便问他要不要一同去喝点什么,若说这算是第一次约会未免寒酸简陋了些,然而这之后他们确实于无形之中注定要在一起。

正如世间所有一见钟情和命中注定一般,蒲公英遇到风才会起飞,朝颜遇到太阳才会舒展眉眼,仅仅两个小时的谈话,王杰希便觉得,这个人很契合自己,两个人相处起来意外地顺畅,待到要回宿舍时却早已过了门禁时间,两个人站在栏杆外相视。

“看来只能翻墙啊,嘿你会吗。”

“我不会,”喻文州摇了摇头,看了眼时间说,“我还是在外面的快捷旅店住一晚吧,再说进了校内也进不去宿舍的大门。”

“我们楼的阿姨经常给我留门。”毕竟是王杰希的顾客之一,他也不是一回两回过了门禁再回去,自然是方便了许多。喻文州见他熟练地翻上去,抬头看他。

“那下次见。 ”

“我突然想起来我出门没有带身份证,你可以借我用一晚吗?”喻文州掏出来钱包翻来翻去,有些无奈地问王杰希,对方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钱包,身份证银行卡俱在,零钱也有不少, 王杰希似笑非笑地问他:“你是不是还想让我和你一起去住一晚上啊。”

“猜对了,毕竟是你的身份证,你要和我一起去的……”

王杰希和喻文州在学校附近的快捷酒店找了一间双人间,办理入住手续时已经很晚了,所以王杰希进了房间随意地把上衣脱了倒头就睡,可惜了天时地利人不和,喻文州躺在对面的床上注视着他,王杰希睡着的样子很安静,有着像雪落在心上的温柔。

王杰希第二天醒来时,喻文州睡过的那张床上已经没有人了,被子被整齐地铺好——时至中午,不过是王杰希有意等喻文州醒了自己走罢了,他不知道要和喻文州说些什么,但昨晚的聊天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又想让人倾吐,倾听,表白心迹。

一见如故。

王杰希翻了个身,看见床头柜上放着一本便签本,隽永的字体写着喻文州的联系方式。左下角写着,看最后一张。

王杰希翻到最后一张纸,上面写着,从这页数的第二十四张纸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。

……这是有多无聊啊。王杰希腹诽着一页一页数,有些无奈地数到了第二十四页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事,我只是想告诉学长,我观察你很久了,我喜欢你。(有什么比拥有王记电烤鸡架的VIP更重要?)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
END






评论

热度(89)